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西南大学代表团访问韩国、日本高校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更新:2019-4-3 15:45: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为了进一步推动与韩国、日本高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全方位推进学校国际化进程,3月24日至31日,西南大学副校长靳玉乐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药学院/中医药学院、地理科学学院等相关负责人赴韩国诚信女子大学、汉阳大学、日本大阪大学、上智大学、帝京大学访问,本次访问巩固了已有的合作项目,缔结了新的合作关系,拓展了新的交流项目。


3月25日,代表团访问韩国诚信女子大学,与该校副校长金度亨、国际交流处处长沈斗辅等会谈。金度亨副校长希望今后双方在已签订的校际协议基础上进一步落实和拓展两校间的合作关系,靳玉乐副校长指出两校可先从学生短期交流项目开始逐渐拓展到教师交流、科研合作等项目的深入合作。随后,双方就学生短期交流、学分交换项目等进行了深入探讨。诚信女子大学是韩国著名的综合性大学,其美妆产业系在韩国高校专业排名中位列第一,学校于2018年11月与该校签订校际协议。


3月26日,代表团访问韩国汉阳大学,与该校副校长郑星勳教授、国际交流处柳惠旻等会谈,副校长郑星勳介绍了汉阳大学的基本情况,希望两校能尽快建立校际合作关系。靳校长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访问,进一步促进两校间的了解、交流和合作,为缔结两校校际协议奠定基础。汉阳大学是韩国最顶尖高校之一,其建筑学、机械工程学、电子学、计算机科学等学科在韩国和世界都具有较高水平,其交叉学科研究及创新研究更是引领着世界科学技术的发展。


3月27日,代表团访问日本大阪大学,与该校工学部部长兼工学研究生院院长田中敏宏等会谈,田中敏宏部长介绍了大阪大学和工学部的基本情况,指出两校可在工学领域加强交流和合作,靳校长代表学校特别邀请大阪大学知名教授尤其是工学部教授参加西南大学暑期国际课程周,以此进一步推动两校师生交流和科研合作。随后,双方就工学研究生交换协议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为正式签订协议做好准备。会谈后,代表团访问了大阪大学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在双方见证下,张发钧处长与大阪大学国际教育交流中心负责人有川友子教授签订了暑期学生短期交流协议。此外,双方就暑期学生短期项目的具体实施进行了深入探讨。大阪大学是世界一流的研究型国立综合大学,在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58位,该校化学、生物科学、牙医学、工学等在世界范围内享有很高的学术声誉。


3月29日,代表团访问日本上智大学,与该校副校长久田满教授、校长助理三轮义彦等会谈,副校长久田满指出上智大学非常重视与中国高校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在校生也非常愿意学习汉语,希望今后两校通过学生短期交换项目彼此加深了解。靳校长表示两校可通过学生短期项目、互派教师等方式逐步建立校际合作关系。上智大学是日本著名顶尖私立大学,入选日本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在日本国内以少人数精英化教育而闻名。


3月29日至30日,代表团访问日本帝京大学,与该校校长冲永佳史、理工学研究生院院长作田庄平教授、药学院院长栗原顺一教授、校办主任利根川丰等会谈。校长冲永佳史表示帝京大学将全力以赴与西南大学开展广泛的国际交流与合作。靳校长代表学校邀请冲永校长访问学校,期待两校今后在生物科学等领域开展强强合作,进一步推动师生交流、合作科研、联合建立实验室等项目。随后,双方签订了校际合作协议,代表团还参观访问了该校药学院、理工学院等校区。


出访期间,代表团还专程拜访了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教育处、驻日本大使馆教育处和驻大阪总领馆教育组,靳校长分别向力洪参赞、胡志平公参和吴劲松参赞汇报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和国际化进程,以及与韩国、日本高校开展的合作概况等,并恳请上述教育处(组)在学校开展国际人才培养、合作科研,建立联合实验室等方面提供支持。力洪参赞、胡志平公参和吴劲松参赞表示,将尽力为西南大学的国际化办学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支持。(通讯员:韩笑 周翱)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为啥大量日本女人移居上海,她

    中日文博界人士助力黄檗文物回

    纪念梅兰芳访日演出一百年 梅兰

    中日智能制造创新产业园落户苏

    浙商大日本文化体验中心开馆,

    日本企业积极参展进博会:在开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