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本一大学校长访华 特意拜谒北京佛牙舍利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佛教协会   更新:2017-11-14 11:04: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中国佛教协会)


[原标题:学诚会长会见大正大学大塚伸夫校长一行]


2017年11月8日上午,以大塚伸夫校长为团长的日本大正大学代表团一行7人拜访中国佛教协会。中国佛教协会国际部及相关部室人员在广济寺山门前迎接,并陪同访问团参观广济寺殿宇,至大雄殿诵经礼佛。随后,学诚会长、宗性副会长在怀远堂亲切会见访问团。


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学诚法师首先对大塚伸夫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今年5月访日期间荣获由大正大学颁发的“名誉博士”学位表示感谢。学诚法师赞叹大正大学作为日本佛教界知名大学对培养佛教人才做出的贡献,对始于赵朴初先生的双方友好交流予以肯定,并表示今后的友好交流将会取得更大发展,合作范围将会更加广泛。他提到2016年由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宗性法师带领的中国佛教教育考察团拜访大正大学并进行了富有意义的友好交流,强调佛教教育在佛教发展中的重要性,并介绍了正在建设中的北京市海淀区凤凰岭中国佛学院新校区。最后,学诚法师对大塚伸夫校长出席2015年“第四届世界佛教论坛”、2016年“首届中国汉传佛教祖庭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发表极具学术参考价值的论文表示感谢,并盛情邀请大塚伸夫校长出席明年在福建举办的“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


大塚伸夫首先对中国佛教协会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回顾了赵朴初先生时期双方的交流状况,并对学诚法师、宗性法师率团访问大正大学表示感谢,对学诚法师关于“四分律”的深入研究和宗性法师在大正大学所做的精彩演讲表示赞叹。他还对今后双方的友好交流进行了展望,并表示非常感谢学诚法师邀请自己参加明年的“世界佛教论坛”,非常期待届时能够参与。最后,大塚伸夫表示,希望以此次访问为契机,双方的友好交流可以开启新的美好篇章。


当天下午,代表团一行前往灵光寺,与灵光寺监院法柱法师进行了亲切交流,并拜谒佛牙舍利。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