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陈吉宁分别会见香港城市大学校长和日本瑞穗银行行长

作者:范俊生  来源:北京日报   更新:2019-1-26 8:57: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本报讯 (记者 范俊生)昨天上午,市长陈吉宁会见了来访的香港城市大学校长郭位一行。


陈吉宁向客人介绍了市“两会”和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北京已经进入城市更新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过去一年,我们下大力气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推进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加快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在减量刚性约束下保持了高质量发展态势。医药健康产业是北京重点发展的高精尖产业,我们希望与香港城市大学落实好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人才交流等方面的合作项目,在农业科技、动物医学、脑科学等领域进一步拓展合作。北京将着力营造更加优良的创新环境,推进国际社区建设,吸引更多国际优秀人才来京发展。


郭位表示,北京医药健康资源丰富,与香港城市大学有广阔的合作空间,愿在北京投入更多科研力量,助力北京医药健康产业发展。


副市长隋振江,市政府秘书长靳伟会见时在座。


又讯(记者 范俊生)昨天上午,市长陈吉宁会见了来访的日本瑞穗银行行长、日本银行协会会长藤原弘治一行。


陈吉宁说,服务业是中国新一轮扩大开放的重点领域,金融业又是北京服务业扩大开放的重中之重。北京当前正在积极推进新一轮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落实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打造金融科技与专业服务创新示范区,为金融业开放发展创造国际一流的环境。希望瑞穗银行抓住北京市扩大开放的机遇,进一步扩大在京业务,并引导带动更多企业来京发展。我们愿同瑞穗银行拓展和深化合作,实现更高水平的互利共赢。


藤原弘治表示,瑞穗银行愿与北京加强合作,向更多日本企业宣传介绍北京,并助力日本城市与北京围绕冬奥会筹办、城市副中心建设管理等开展交流合作。


市政府秘书长靳伟会见时在座。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浙商大日本文化体验中心开馆,

    日本企业积极参展进博会:在开

    四川自贡彩灯走进日本

    中国福建文化海外驿站日本站正

    《中国近代绘画巨匠——齐白石

    中日农业科技合作宁夏谱新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