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本明治学院大学渡边充副校长一行来新疆农业大学访问

作者:尚玉  来源:edu777.com   更新:2017-9-22 14:19:3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尚七网9月20日讯 9月13日上午,经自治区对外友好协会引荐,日本明治学院大学副校长渡边充一行四人来校访问。我校校长蒋平安、外事处处长艾尼瓦尔·艾山、葡萄与葡萄酒学院院长杨兴元、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教授冯作山、武运、李学文以及王艳君博士、自治区对外友好协会舒敏同志参加了座谈交流。



座谈中,蒋平安校长对外宾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我校与日本高校在科研合作、人才交流等方面一直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而此次来访的日本明治学院大学在葡萄酒管理、政策及法律等方面较为突出,我校在葡萄种植、葡萄酒酿造等相关技术方面有一定经验,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与日本明治学院大学在葡萄酒领域展开进一步的合作。


杨兴元院长以及其他几位教授分别向外宾详细介绍了新疆葡萄酒产业、葡萄酒政策、葡萄酒发展前景以及葡萄种植等方面的情况。


日本明治学院大学葡萄酒法教授兼国际葡萄酒法学会(法国)理事蛇原健介就日本葡萄酒产业发展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做了相关的报告。


此次座谈会使两校有了初步的相互了解,为今后两校间的合作交流奠定了良好基础。


当日下午,杨兴元院长带领外宾参观了新疆唐庭霞露酒庄和中粮长城葡萄酒公司,实地考察了新疆干红葡萄酒酿造工艺流程并品尝了新疆本土红酒。



渡边充副校长表示,此次访问收获颇丰,希望能尽快与我校在葡萄酒政策及葡萄酒酿造技术等方面开展研究与合作。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中日友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