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广西师范大学白晓军副校长率团访问日本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更新:2017-8-2 15:31: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7年6月26日至6月30日,广西师范大学白晓军副校长率广西师范大学代表团一行5人应邀出访日本,取得了圆满成功。期间,代表团分别访问了日本的福冈教育大学、崇城大学、熊本大学和创价大学,并与四所高校的校领导座谈、商议双方的交流合作意向,从而进一步推进了广西师范大学与日本高校的教育合作交流。


福冈教育大学是日本九州地区唯一一所教员养成大学。该校美术教育学院与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有着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两校已经成功举办两届师生画展、作品展(第一届在日本、第二届在中国举办)。广西师范大学后续将对此项交流活动签订补充协议,进一步落实下一阶段工作方案,保证合作交流的延续性和稳定性。


201707313018.jpg


代表团访问日本崇城大学


崇城大学与广西师范大学的交流合作十分密切交往,已有10多年的历史。本次代表团与该校艺术学院进行了深入地会谈,在师生短期交流、交换等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


广西师范大学与熊本大学的交往已有近18年的历史。2005年至今已有38名交换生派遣赴该校学习。此次访问,白晓军副校长在学生交换、教师交流,学术合作以及美术、设计等专业领域开展短期师生游学等方面与该校达成了教育合作意向。


作为第三次访问创价大学的师大代表团,参观了创价大学创始人池田大作先生的陈列馆,受到了该校马场善久校长等人的热烈欢迎。通过交流和座谈,双方加深了友谊,希望能够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开展更多的交流活动。


通过对日本高校的访问,代表团一方面积极宣传了广西师范大学,另一方面也增进了与日本友好高校的友谊。通过对有针对性项目商谈和对接,扩展了新领域的交流合作,为广西师范大学国际化办学提供了新的思路与启示。(通讯员:梁燕玲 谢庆彦)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