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本金融厅总务企画局参事官柴田聪访问中国人民大学

作者:收藏  来源:新浪新闻   更新:2018-3-6 16:58: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3月5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吴晓球会见了来访的日本金融厅总务企画局参事官柴田聪,双方就将于4月11日一起参加的博鳌亚洲论坛分论坛——资本市场改革的“四梁八柱”等事宜进行了探讨。一同来访的还有日本金融厅国际协调官马场优司、日本驻华大使馆参赞河邑忠昭、日本驻华大使馆一秘境吉隆等。



吴晓球欢迎柴田聪一行来中国人民大学访问,并就学校概况、优势学科、人才培养方式、学生规模等进行了介绍。他表示,中国人民大学是中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著名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于2017年入选 A 类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名单,哲学、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法学、政治学、社会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新闻传播学、中国史、统计学、工商管理、农林经济管理、公共管理、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共14个一级学科入选一流学科建设名单。



柴田聪对中国人民大学在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他在日本驻中国大使馆任职期间,曾对人民大学与日本一桥大学等高校的深入交流合作提供大力支持。



作为博鳌亚洲论坛前的预热,吴晓球与柴田聪还就中日金融市场和资本市场的发展交换了意见。中国人民大学国际交流处副处长李贞实、外国语学院日本系教师邹文君等参加了会谈。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青年齐聚东京探讨中日两国

    中日大学生一同参加2018年成人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