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新华中学校长收到日本副大臣来信

作者:佚名  来源:齐鲁晚报   更新:2019-4-10 9:56:4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本报4月9日讯(记者 秦国玲)4月8日,潍坊新华中学校长付霆收到了来自日本国文部科学省副大臣浮岛智子女士的来信。感谢付霆校长在第十七届学校危机教育国际论坛上学校安全做法的分享,表达了双方可以进一步合作,为推动学校安全做出重要努力的期盼和信心。


8日上午,这一信笺漂洋过海抵达付霆校长的手中时,他很受触动。“从日本返回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收到了日方的来信,让人感动。”写信人是日本国文部科学省副大臣浮岛智子女士,她在信中写到,“这次论坛的举办是意义深远且富有成果的,学校采取的先进举措对我们而言也是弥足珍贵的资源。受此鼓舞,愿意为学校安全措施的进一步推广做出更大的努力。”


3月上旬,潍坊市赴日教育项目洽谈团受邀参加日本大阪教育大学第十七届学校危机教育国际论坛以及学校安全交流研讨和项目学校认证仪式。潍坊市教育局局长徐友礼在大会上致辞,并向日本国文部科学省副大臣浮岛智子女士赠送潍坊新华中学学生作品。潍坊新华中学校长付霆在论坛上做了安全教育、隐患排查、安全管理等做法的发言,在认证仪式上与藤田大辅教授签订《安全促进学校协议书》,领取了认证牌和认证旗。


近年来,潍坊市教育局制定了《关于推进中小学幼儿园安全促进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奎文区教育局出台了《奎文区14A安全校园促进建设实施方案》,在16个方面持续不断地防控安全风险,保障学校安全。


2018年2月,潍坊新华中学递交了“安全促进学校”项目认证学校申请。项目强调根据学校的特点来推进安全工作,因地制宜,重在“有效管用”,这同潍坊市教育局提出的“一校一策”有同工之处。潍坊新华中学也非常赞同“学校安全是学校自己的事,自己研究办好,不要坐等上级指示”这个观点,让安全成为师生自然而然的行为,把安全做成习惯,形成素养,形成学校的“安全免疫系统”,当学校遇到危险的侵袭,会自动做出防护的反应,启动防控机制。


此次,潍坊新华中学制定了新的目标和规划,持续推进学校在“灾害安全”“交通安全”和“生活安全”这三个领域的安全管理、安全教育和安全学习的实际实效。加入SPS项目后,潍坊新华中学校园安全建设掀开了新篇章,将在国际化安全教育组织的指导下更好地开展科学化、标准化的安全教育,为师生们营造更加安全舒适的工作学习环境。此时,日本国文部科学省副大臣浮岛智子女士的来信,将不断激励新华中学将安全落在实处,提升安全工作的质量。也将架起双方沟通,互学互鉴,共同提高,共同发展,实现更深更广合作的桥梁。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为啥大量日本女人移居上海,她

    中日文博界人士助力黄檗文物回

    纪念梅兰芳访日演出一百年 梅兰

    中日智能制造创新产业园落户苏

    浙商大日本文化体验中心开馆,

    日本企业积极参展进博会:在开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