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卢中昌带队出访日本、美国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更新:2016-10-27 15:14: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0月10日至16日,大连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兼盘锦校区管委会主任卢中昌带队访问日本九州大学、九州工业大学、东京大学、筑波大学以及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犹他大学,并参加了中国旅美科协主办的科技创新与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暨中国旅美科协协会第24届年会。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兼石油与化学工程学院院长贺高红、校区人力资源与党群工作部部长郈兵及大工盘锦产业技术研究院工作人员陪同访问。



10月10日晚,卢中昌副校长一行抵达日本北九州,随即赴日本九州大学召开留学生交流会和人才招聘宣讲会;并会见日本福冈工业大学电子研究所所长、哈佛大学访问学者、大连理工大学校友朱世杰教授。10月11日上午,卢中昌副校长一行来到日本九州工业大学,同九州工业大学副校长早濑修二就青年教师学术交流、科学研究、学生访学互换交流等方面洽谈合作,并达成初步意向。10月11日下午,卢中昌副校长一行同九州工业大学留学生开展交流,召开招聘宣讲会,校区代表团详细介绍了盘锦校区的发展概况和人才招聘需求,并与现场的留学生、访问学者等进行了深度交流。随后,卢中昌副校长一行会见九州工业大学大学院生命体工学研究科长花本刚士教授,双方就相关学科的合作领域进行会谈。10月11日晚-12日,校区代表团还分别赴日本东京大学和筑波大学召开人才招聘会,宣讲校区的人才引进政策,进一步推进校区高水平国际化的人才引进工作。


10月12日,卢中昌副校长一行顺利抵达美国洛杉矶机场,随即前往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举办招聘宣讲会。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成立于1919年,是美国商业金融、高科技产业等专业人才的摇篮。在招聘宣讲会上,卢中昌副校长一行详细介绍了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的办学与发展情况以及招聘需求,与现场的留学及访问人员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取得了良好效果。10月12日下午,卢中昌副校长一行访问加州大学河滨分校(UCR)。该分校成立于1954年,农科和植物科学、数学、统计学、计算机科学等都很突出,其中伯恩斯工程学院(BCOE)是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的传统优势专业学院。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副校长会见了大连理工大学代表团,双方深入商谈了合作事宜,共同探讨了开展“3+1”合作的类型,并就举办学生夏令营项目进行了洽谈,计划通过举办国际学生夏令营活动进一步加深两校友谊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