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本山口县环境保护技术交流团来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开展学术交流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更新:2016-9-14 14:20: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6年9月7日下午,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系邀请2016年日本山口县环境保护技术交流团的专家樱井晋次郎先生和岗田清彦先生分别就循环型社会的形成和环境保护等问题在学院工业中心二楼创客沙龙为我系2015级同学做专题报告。山东省环保厅科技与国际合作处郭莹科长,潍坊市环境保护局科技科黄德亮科长、王琦副科长,潍城区环境保护局胡新江工程师陪同参加。报告由生物与化学工程系李志贤主任主持,生物与化学工程系部分老师参加。



樱井晋次郎先生结合日本山口县的实际情况,就山口县固体废弃物的类型、近几年如何开展废物处理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充分展示了废弃物循环利用技术在日本山口县的使用。岗田清彦先生结合日本宇部兴产株式会社生产情况,着重介绍了该企业在大气、水质、废弃物、噪音等环境问题的治理方面的具体做法和技术。


报告结束后,两位专家与参会的师生进行了互动,同学们踊跃提问,日本专家给予了热情的回答,气氛活跃,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这次专题报告是经山东省环保厅科技与国际合作处及潍坊市环境保护局引荐的环境保护技术交流活动,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对于促进师生了解日本当前废物处理与资源循环利用、环境保护等方面的情况,增强同学们的环保责任意识,激发学习积极性起到较好的推动作用。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