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曲阜师范大学副校长张洪海率团赴日本东京理科大学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更新:2016-10-11 10:44: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应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邀请,10月3日至10月9日,曲阜师范大学副校长张洪海率曲阜师范大学师生交流团赴日本东京理科大学进行了学术交流活动。交流团成员由曲阜师范大学物理工程学院和数学科学学院的9名师生和国际交流合作处有关人员组成。



在为期7天的学术交流活动中,交流团在东京理科大学期间,体验了川村康文教授本科专业课程的学习、参与了物理实验、教育实习及研究室小组讨论等一系列活动。课程体验之外,访问团还观摩了由原日本物理协会会长北原和夫教授主持的“肥皂泡及干冰实验”;听取了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东京理科大学校长藤嶋昭教授的“如何享受科学”主题演讲以及由日本科学院主办的“Superconducting Quantum Circuit”、东京理科大学教育学院主办的“School Science Education Japanized”两场报告。通过上述学术交流活动,交流团师生对日本高校相关课程教学模式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拓展了国际化学术视野,对今后的专业发展和学术研究有着积极的借鉴价值和指导意义。


10月5日,张洪海会见了东京理科大学校长藤嶋昭博士,双方表示将以此次访问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在理科专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并就两校建立友好学校关系达成了意向。


访问期间,张洪海还会见了日本科学学术振兴机构顾问、前理事长冲村宪树先生,对日本科学学术振兴机构通过“樱花科技计划”为曲阜师范大学师生搭建赴日交流学习平台表示感谢。冲村宪树表示,希望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能够和曲阜师范大学进一步开展更深层次、更大范围的交流与合作。


此次出访加强了曲阜师范大学与日本知名高校的友好交往,为开阔曲阜师范大学师生国际化视野、拓展国际合作空间、推进国际化办学进程、扩大曲阜师范大学对外影响发挥了积极作用。


相关连接:


“樱花科技计划”是由日本科技振兴机构(JST)全额资助以中国为主的亚洲青少年短期访问日本学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等机构,与日本青少年以及各前沿领域科学家、研究人员等全面开展科技交流的一项国际交流活动,为中日两国青少年的相互理解和交流提供了平台。


东京理科大学(Tokyo University of Science)是日本科学与科技领域著名大学之一,在日本综合排名位居前10,其中物理、化学、数学、生物医学等专业为其优势学科,其优秀毕业生大村智教授于2015年获得诺贝尔生理学·医学奖。(通讯员:刘萌)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