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本东村山市长率青少年交流团到访苏州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8-2 17:20: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今年正值《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8月1日上午,以日本东村山市市长渡部尚为团长的东村山青少年足球交流团一行29人,在苏州市教育局国际交流处有关领导陪同下来到苏州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参观访问。访问期间,日本交流团师生分组走进中心花季社团,与中国小朋友进行互动活动,体验特色课程。



在花季书法社,日本东村山市市长渡部尚和孩子们一起饶有兴趣地写起了汉字,当渡部尚市长写下“日中友好”,书法班孩子写下“中日友好”,并合影留念时,现场响起阵阵掌声。墨趣坊国画班,日本小朋友在老师指导下临摹表现漓江美景的中国画;国际动漫班,两国小朋友们一起绘制苏州经典的木刻年画《一团和气》,寓意中日友谊地久天长;跆拳道馆,日本小朋友在国家一级跆拳道运动员杨阳老师的带领下,有板有眼地练起了身手。最有趣的要数智造之家木工课程,日本小朋友体验木马制作,从切割、打磨、钻孔,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全神贯注地投入其中。





在一个多小时的参观交流中,日本师生对整洁美观、功能齐全的场馆,丰富多彩的社团课程留下深刻的印象。


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自开馆以来,致力于青少年国际文化交流。圆融·花季艺术团受文化部委派先后四次出访土耳其参加国际少儿艺术节,得到广泛赞誉;科技社团在新加坡和土耳其机器人世界杯上摘金夺银,为中国争得荣誉;2016年,参加罗马尼亚国际少儿艺术节,出访波兰新松奇市并与新松奇市少年宫结为姐妹少年宫;2017年,中心派团参加拉脱维亚世界合唱节取得童声组银奖,并与全世界数十个国家的少年儿童进行了深入交流;2017年,受苏州市外办委派,代表苏州参加新加坡新中首届青少年艺术节等活动,同年,还邀请波兰新松奇市少年宫艺术团访问苏州。



九年来,中心国际化交流的足迹遍及亚欧“一带一路”沿线众多国家,播洒现代文明种子,展现中国青少年风采,将友谊之花盛开于世界各地。此次日本东村山市青少年足球交流团来访增进了中日青少年友谊,擦亮了中心国际化名片,预示着中心教育国际化进程迈上了新的台阶。(景迅华)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国驻日本大阪总领事馆为暴雨

    日本企业家组团到神州云海参观

    印刷发行人民日报38年 秋冈家荣

    中日青年齐聚东京探讨中日两国

    中日大学生一同参加2018年成人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