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本青年来陕文化交流

作者:宋雨  来源:三秦都市报   更新:2016-9-10 10:43: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青年来陕文化交流


昨天,日本奈良县“日中友好青年交流团”来陕西参观访问。在陕西师范大学,7名奈良县青年与学校外国语学院的学生一起,互相介绍了两地风土人情、人文风光和饮食文化等。


陕西是西汉、唐朝等13朝古都所在地,拥有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而作为日本古都的奈良县,曾被称为“丝绸之路的东方终点”,2011年9月,陕西省与奈良县缔结友好关系,并在各领域展开了积极的交流和合作。


“这是我们第四年开展青年交流活动,我们去了钟楼、回民街和西安城墙,这座城市很漂亮,”来自奈良县交流团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古都长安与日本奈良往来,源起盛唐。在日本的奈良时代(710年—794年),深受中国盛唐文化的影响,又通过唐朝接受到印度、伊朗的文化,出现了日本第一次文化全面昌盛的局面。遣唐使、留学僧和留学生往来于中日之间,出现了阿倍仲麻吕西来、鉴真东渡的佳话。


在陕西期间,奈良县交流团的7名青年还将和陕西师范大学的学生,就传统书画、音乐艺术等展开交流。


本报记者宋雨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