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江苏阀协赴日本阀门行业考察交流团取得圆满成功!

作者:佚名  来源:全球阀门网   更新:2018-5-30 20:05: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5月20日至26日,江苏省阀门工业协会企业家赴日本阀门行业为期一周公务考察之旅取得了圆满成功,这次考察交流虽时间较短,但在紧凑的行程中,先后拜访日本阀门制造商协会,参观了两家阀门公司、两家著名企业、两家终端用户、一个东京环保展会,两个展览馆等个公务活动,主要围绕学习日本“工匠精神”和精益管理,找差距,认识自身不足,亲身融入到日本企业的文化氛围中,零距离体会及感受企业与员工在精益求精的道路上所体现出的“工匠精神”,以此提升阀门企业的管理水平,实现行业转型升级。


这次江苏阀协日本之行参团的有20家企业30名企业老总和高管,在江苏阀协盛根林常务副秘书长为团长带领下,先后拜访日本阀门制造商协会,参加东京国际环保展,参观日本奥村阀门、日本宫入阀门、日产横滨工厂、朝日啤酒、三菱重工、燃气集团等日本国内知名企业,以及丰田汽车展览会和京瓷稻田盛夫纪念馆。整个考察交流期间公务活动紧凑,一个挨着一个,一直紧张高强度参观学习,虽行程短暂,又是走马看花,参观与交流时间都较短,可是大家反映收获满满,感慨颇多;两个国家虽制度不同,但相比之下,确有差距,不仅找到了不足之处,而且好多细节值得我们同行学习与借鉴的。


好多老总以前仅是道听途说,如今眼见为实。借鉴日本“工匠精神”,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和产品质量提升,实现转型升级,“工匠精神”已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是指对产品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精神理念,对细节的苛求完美和极致,对精品的执着坚持和追求,对工作的专业敬业和专注。


其实,我们与日本产业、企业的差距,其根本并不是产品上,也不在技术上,而在于“经营理念、匠心制造”上!所到之所通过与交流沟通,现场参观,发现虽然他们与我们国情不同和体制不同,但他们智能程度化高,员工对企业敬业,各项管理都是精益管理,产品质量都做到了极致,好多是百年企业,但传承的是精益求精,工艺不断改进,质量不断提高,始终打造百年精品,让客户满意和放心。无论城市环境,还是乡间农村,天空蓝天白云,环境保护刮目相看,几乎见不到有一个垃圾箱和一个环卫工,国民自觉保护环境,共同维护公共良好秩序,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空气也清澈,室内室外卫生都是一个样,环保意识那么的做到了极致,全民共同遵守,整个国家都在搞好环保,做好卫生工作。


5月22日上午我们如约来到日本阀门机械商协会,该协会是日本国家级协会,滨崎雅幸专务理事和事业推进部、企划部等三名协会负责人接待了我们,由于协会场所狭小,仅邀请协会盛根林秘书长和神通阀门、常辅电机、经纬阀业、无锡圣汉斯等5人,在二小时交流中,各自介绍了协会的基本情况和产业布局,并商谈了建立双方交流机制,一方面邀请日本协会多到中国来交流访问,另一方面请日本阀门企业来中国投资与合作,交谈中也了解了日本阀门产业发展趋势,由于日本资源缺少,人口增长缓慢,好多企业也面临着危机感,只能选择向外拓展,今后日本发展投资趋势重点放在向国外拓展,主要向中国、印度和越南等国家发展投资。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青年齐聚东京探讨中日两国

    中日大学生一同参加2018年成人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