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本美食团来扬“取经”淮扬菜 淮扬风味小吃征服日本厨师

作者:居小春  来源:扬州晚报   更新:2016-10-20 21:12: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FIGS》杂志拍摄淮扬菜


《FIGS》杂志拍摄淮扬菜


核心提示


昨日,日本青年厨师中餐烹调大赛获奖者和日本美食旅游时尚杂志《FIGS》美食交流团一行10多人来到扬州,现场观看了淮扬美食的烹饪制作过程。《FIGS》杂志相关人士表示,此行除了进行美食交流之外,他们还将聚焦淮扬美食,以及扬州的园林景观,制作淮扬苏沪料理专辑。让中式餐饮能更深入日本民众,带动更多的日本游客来中国旅游,品尝淮扬美食。


聚焦美食园林景观


日本美食团来江沪“取经”


清炒河虾仁、扁豆炖狮子头、浓汤煮干丝、文思豆腐羹……昨日上午,在扬州狮子楼虹桥阁主题餐厅,来自日本大阪的美食旅游时尚杂志《FIGS》摄影师正在认真地给每道淮扬菜拍照,一旁的日本青年中餐厨师也忙着交流拍照,探讨每道菜的烹饪奥秘。


“我们美食交流团一行总共11人,除了美食杂志编辑人员、摄影师外,就是刚刚在日本参加青年中餐烹调大赛的各项冠军厨师。”江苏旅游日本推广中心的林雅告诉记者,美食交流团一行11人将在江苏、上海进行为期一周多时间的美食、旅游交流和采编。


“昨天我们在南京交流,今天在扬州,晚上将前往无锡。”林雅告诉记者,他们18日晚上就从南京来到了扬州,欣赏了扬州的夜景。按照行程,昨日上午到冶春茶社拍摄了扬州的早茶,下午欣赏扬州的代表景点瘦西湖、大明寺,拍摄一些扬州的园林美景,晚上在趣园拍摄淮扬美食,然后前往无锡。


“接下来,还要去苏州、上海等地拍摄一些代表性的苏州菜、沪菜。”据介绍,他们到每一座城市,都会体验每一座城市的独特美食和拍摄当地的美景,比如在南京体验了盐水鸭、鸭血粉丝等,最令他们向往的淮扬菜有很多,比如扬州炒饭、大煮干丝、狮子头等。


牛肉汤、锅贴、叠汤圆


日本厨师对淮扬小吃赞不绝口


除了狮子头、大煮干丝、文思豆腐这些代表性的淮扬美食,主办方还为日本餐饮交流团呈上了牛肉汤、锅贴、叠汤圆等一些淮扬风味小吃,获得不少日本青年厨师啧啧称赞。


“这些淮扬风味的小吃真不错,以前从来没有见过。”井上和丰是一名青年日本厨师,他学习并烹饪中餐已经10多年了,师从一名日本当地的师傅。“我最拿手的中式菜是"麻婆豆腐",偶尔也会烹饪几道淮扬菜。” 井上和丰告诉记者,这次来到淮扬菜的故乡扬州,可以现场看到淮扬菜厨师烹饪淮扬菜,对他的厨艺会有所帮助。“尤其是这些特色的淮扬小吃,以前都没见过,这次来扬州真是受益匪浅。”


“除了淮扬菜,我也希望将扬州的一些淮扬风味小吃让他们品尝品尝,增进他们对扬州的了解。”扬州狮子楼大酒店董事长吴松德告诉记者,大煮干丝、狮子头这些淮扬菜不少人都熟悉,这次为了让来自日本的中餐同行和美食杂志美食团品尝更有特色的淮扬风味美食,他们也算是别出心裁。“希望让更多的日本人看到地道的"老扬州"味道。”


将制作料理专辑


在日本推广淮扬菜


来自日本的厨师和中餐厨师进行现场厨艺交流,日本厨师参观了中餐厨房等。下午美食交流团一行赴瘦西湖、大明寺取景。


“吃住行游购娱,是旅游的六要素,要想吸引游客来,吃是放在第一位的。”《FIGS》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他们返回日本后将制作《FIGS》淮扬苏沪料理专辑,向更多的日本民众进行推荐。“我们刚制作了一本关于日本川菜馆的特辑,很受读者欢迎。我相信明年1月份即将面世的淮扬苏沪料理专辑会更受欢迎。”


“中餐在日本很受欢迎,据粗略统计,在日本东京就有不少于2000家的中餐馆,整个日本有3000多家中餐馆,活跃着很多的中国厨师。”交流团中的日本中国料理协会理事朝仓孝和告诉记者,淮扬菜是最早打入日本市场的中餐,且目前在日本依然很受欢迎,扬州也有不少淮扬菜厨师在日本很有名气。“不过,目前在日本,很多做中餐的厨师都是日本后起之秀,这次一同来的青年厨师都是日本人。他们此行也是来"取经"学习的。”朝仓孝和说,目前,更多的日本人喜欢吃川菜、粤菜,他希望此行不仅有助于淮扬菜在日本的推广,也能带动更多的日本游客来扬州,品尝正宗的淮扬菜。


通讯员 郭璇 记者 居小春 文/图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