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台州市外国语学校与日本城西国际大学缔结友好学校

作者:陈显婷  来源:eol.cn   更新:2016-5-28 10:06: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 5月26日,日本城西国际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主任、传媒学院院长袁福之教授应邀访问台州市外国语学校,受到了校长王建华的热情接待。双方就学校基本情况、人才培养特色、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人才培养理念、外语教学特色等得到了袁福之教授的高度认可。


在友好的交流氛围中,台州市外国语学校与日本城西国际大学签订了教育合作意向书,结成友好合作学校。双方约定,在日语教学研究、学生联合培养、短期留学生的派遣以及教师培训或短长期访问交流等活动开展紧密的交流合作。浙江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徐萍飞主任、城西国际大学浙江事务办葛官华主任、台州市教育局成职教处李敏文处长、教育分局张熠主任出席了活动仪式。



据了解,日本城西国际大学(Josai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是于1992年设立的日本私立大学,和城西大学是姊妹学校。学校的动漫专业长期为日本的动漫产业发展培养高层次人才,在行业中形成很强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学校拥有千叶东金校区、东京纪尾井町校区、安房校区,分别坐落于东京及周边地区。学校六大学院分别是传媒学院、经营信息学院、福祉综合学院、观光学院、国际人文学院和环境社会学院,招收来自各国的留学生。



台州市外国语学校(Taizhou Foreign Language School)创办于2004年,是在上海外国语学校分校,直属台州市教育局。学校位于台州市大学园区内,现有初、高中45个班,2000多在校生。


在当今教育全球化的背景下,随着该校办学规模的不断壮大和社会影响力的提高,其办学模式也越来越国际化。学校坚持“全面发展,外语特长”的办学理念以及“对外开放,合作办学”的办学思路。


截止目前,学校有50多位毕业生被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等国家的大学录取,其中郑耀家同学被哈佛大学录取。在台州市内,台州市外国语学校日语教学起步较早,且处于领先地位。


学校是浙江省中学日语教育协会常务理事单位,现有3名全职日语教师,日语必修学生120多人,选修学生200多人,学生除以日语替代英语参加高考外,还可以赴日本留学。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