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本佐贺县小城市友好访问团参观访问海盐县部分学校

作者:佚名  来源:jiaxing.gov.cn   更新:2017-10-27 11:20:4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日,海盐县政府召开了与日本佐贺县小城市友好访问团的会谈,县教育局局长黄生良、副局长叶惠玉参加了活动。


在会谈会上,教育局局长黄生良从学制与规模、学习组织与课程设置、资源与配置、教师发展与研修组织等方面入手,介绍了海盐教育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海盐教育正以放眼世界的姿态广泛了解各地的教育,积极推进教育的国际交流。


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林华陪同日本佐贺县小城市友好访问团一行先后来到实验中学和武原中学进行参观与交流,教育局局长黄生良陪同参观。


在实验中学,访问团听取了实验中学关于学校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等方面的介绍。钟战华校长着重围绕“智慧校园环境下数字化智慧教学”这一重点,介绍了学校智慧校园的整体构架、翻转课堂与“前学习”、电子书包和电子白板交互式学习等方面的实践。随后,访问团观摩了英语老师谢静开设的电子书包课堂,聆听和观看了学校音乐、书画社团的精彩表演。


在武原中学,访问团参观了学校“创新实验室”以及“击剑馆”等活动室,他们对创新实验室的3D打印、Arduino编程、激光切割机、VR体验等活动表现了很高的兴趣,还不由自主地和孩子们一起参与探索和制作。随后,访问团听取了武原中学陈黎军校长关于学校历史和办学特色等方面的介绍,双方还开展了热烈友好的互动与交流。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