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本札幌大学高中师生访问山东省青岛第五十八中学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更新:2017-10-25 20:33: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0月20日,日本札幌大学高中学校的师生一行23人造访山东省青岛第五十八中学,双方校长签署了友好学校协议。由山东省青岛第五十八中学学生组成的“中国小大使”代表团7月份访问了日本,访问山东省青岛第五十八中学为回访的一部分。


2017102521121.jpg


札幌大学高中同学参观了学校,在桂花香飘的校园中,累累硕果压弯了柿子枝头,五彩斑斓的鱼儿在育英湖中游动,师生们对优美的环境赞叹不已。他们还参观了校史馆、校园电视台,学习了中国画,体验了太极拳……一天的时间,同学们忙碌而充实,充分体会不同文化下的校园。两所学校师生为了继续友好往来,在互惠平等,友好合作的原则下,商定在人员,文化,学科教育等领域展开交流合作,双方校长签订了友好合作学校意向书。


互访交流期间,日本的“小大使”周末进行了住家体验,一起参加家庭活动,每个家庭都以极其真诚,热情,友好的态度招待邻国客人。让每个小伙伴都在异国体会到了家的温暖与体贴。


两国高中生互访期间,“中国小大使”代表团受到了中日双方高度重视和高规格接待。在日期间,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夫妇在使馆为代表团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会。日中协会会长野田毅等日本各界要人出席活动。10月17日晚,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北京市政府外办主任熊九玲等出席了中日小大使在北京的欢迎会,与孩子们亲切交流。


“中日小大使”交流活动连续举办9年,已有中日两国千余名高中生实现了互访。通过公务拜访、历史文化体验和学习交流等活动,两国青少年加深了相互理解和友谊,为推动中日友好关系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