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本希望国际外语学院到莱芜市旅游学校参观交流

作者:张子慧  来源:大众网莱芜频道   更新:2017-5-3 12:34: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合影留念



日本教师团参观学校面点专业



日本教师与学生交流沟通



日本教育团参观学校操场



日本教育团到学生课上交流学习



日本希望国际外国语学校到莱芜市旅游学校参观交流



走访学生家长并合影留念


大众网莱芜5月2日讯 (记者 张子慧)近日,日本希望国际外语学院18名教师组成的教育考察团到莱芜市旅游学校参观交流,受到了莱芜市旅游学校全体师生的热烈欢迎,张洲泉校长表示,莱芜市旅游学校作为一所外向型学校,高度重视开放性办学和国际化教育,多方位、多渠道、多层次地探索并创新学校国际交际交流工作,助力学校内涵发展,拓宽学生就业空间。


莱芜市旅游学校张洲泉校长介绍了学校的总体情况及教育教学取得成绩,并与日本希望国际外语学院的院长就学生培养、学生留学、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与探讨。随后,日本希望国际外语学院教育考察团参观校园,走进课堂,并与师生互动,与旅游日语专业一年级、二年级及出国班教师进行了教学教研。对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特别是烹饪、面点、酒店管理、会计等专业学生精湛的专业技能夸赞不已,对学校教、学、做一体化的教学模式以及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


参观结束后,在校领导的陪同下,日本希望国际外语学院的老师们驱车前往牛泉镇纪家庄村学生吴宁家中进行家访,向家长转达学生在日本实习情况,询问学生家庭状况及需要解决的困难,主客双方互换礼物,并愉快地合影留念。


日本希望国际外语学院院长竹内靖说,“莱芜市旅游学校每年有不少学生去日本旅游企业实习一年,学生日语水平好、适应能力强,给我们深刻印象。这次专程来到中国,来到莱芜市旅游学校进行交流了解旅游学校教学模式。”谈到学校教学模式,他说与莱芜市旅游学校对接培训实习生已经有十多年的历史了,莱芜市旅游学校是很可信赖的合作伙伴,打算与学校长期建立合作友好关系。


据了解,莱芜市旅游学校自建校以来,学校先后与日本、新加坡等发达国家的旅游企业、学校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截至目前累计外派日本实习生598人,他们在日本不仅开阔了视野,增加了阅历,还大大提高了个人修养和职业素养;来自日本、新加坡的教师代表也多次来到学校参观、交流、访问,为中外文化交流作出了贡献。


旅游日语专业是学校的特色专业,学校在日本有固定的客户,多年来不断向日本著名观光株式会社及旅游宾馆行业派遣实习学生,深受日方用人单位称赞。每年日方合作单位多次来校面试,每批选拔10-20人,中选者由学校统一办理出境手续。学生赴日后在工作之余,接收单位也派专人辅导学生进行日语学习,可以亲身感受发达国家先进的管理模式,将书本上所学知识充分运用到实践当中,较快地提高口语及听力水平,锻炼实际工作能力,为他们回国后就业和创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