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第三十六次日本长野县教育者访中团参观访问晋州市特殊教育学校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7-11-6 12:25: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1月1日上午,日本长野县教育者访中团一行14人来到晋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参观访问,省教育厅国际交流处项目官员张伟丹、石家庄市教育局幼特教处吴曼处长、晋州市副市长李会强及教育局主要领导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在学校会议室,晋州市教育局郭同胜局长主持了学术交流活动。首先,李会强副市长向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晋州市教育发展情况。特教学校贾志合校长就学校三十年的历史、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理念、办学特色,以及学校在艺术教育、职业技能教育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做了详细介绍。双方就教育教学、国际文化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访中团对学校先进的教育理念及发展潜力赞不绝口,通过观看学校宣传片,感受了腾飞中的晋州市特殊教育。最后,特教学校把学生精心编织的手工挂毯和精美的书画作品作为礼物赠予日本友人,日方回赠礼物并签字留念。


随后,在贾校长的陪同下,客人们参观了校园。在美术教室,刷刷的画笔声回荡在来访者耳边,大家纷纷赞叹学生们超强的学习能力;手工创意室里,一幅幅栩栩如生的挂毯展现在大家面前,大家被学生们一针一线的耐心和定力折服;认知训练课堂,客人们与教师亲切交谈,探讨培智生的记忆能力训练方法;当走进音乐律动室时,翩翩的舞姿赢得了客人们的阵阵掌声;在烘焙室,品尝了学生们亲手烤制的蔓越莓饼干后,连连称赞。他们对特教学校开设的舞蹈、美术、烘焙、手工、认知、蒙台梭利、康复训练等特色课程给与充分肯定,高度赞扬了 “一切为了学生未来”的办学宗旨。


本次交流活动不仅增进了中日两国的友谊,有效的实现了资源共享,也为今后进一步发展友好合作关系奠定了基础,同时为学校带来了特教新理念、新方法,对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教师的教育理念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