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援助中国 >> 正文

日本友人前田将先生情牵吉安县一所农村小学

作者:曾风  来源:吉安晚报   更新:2017-11-6 12:25: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见面会现场


吉安讯 (王林华、贺晓梅 )时隔13年后,今年已90岁高龄的日本友人前田将先生,再次回到了他魂牵梦绕的地方———吉安县敖城镇三锡坊前田希望小学。“我爱中国文化,爱教育,爱孩子……”11月1日下午,前田将先生在与全校师生的见面会上,讲述了他与中国的情缘。为丰富这所农村小学学生们的阅读,前田将先生捐出了15万日元,用于学校购买图书。据了解,这已是老先生第四次造访三锡坊前田希望小学。


一位已90岁高龄的日本友人,为何对这所农村小学如此用情?时光倒回至1999年。那一年,前田将先生捐资人民币30万元,加上政府配套资金30万元,兴建吉安县敖城镇三锡坊前田希望小学,并于2000年投入使用。2001年,前田将先生捐人民币7万元为学校兴建运动场所及安装自来水。2004年,其又捐出人民币1万元为学校兴建前田将文库。掐指算来,这段跨越国门的大爱,至今已持续了18年。“前田将先生也是办教育的行家,他有4家幼儿园,在日本小有名气”,据三锡坊前田希望小学一王姓副校长介绍,在这之前,前田将先生已来过学校3次,“这一次,他是拄着拐杖来的,很耐心地询问我们这些年来学校的发展情况,对学校取得的办学成果很满意,对我们的创新教育也很欣赏。他还带走了一些资料,说要回日本研究”。


见面会上,前田将先生表示,40年前,他第一次踏上中国的国土,从那个时候他就爱上了中国,爱上了中国文化,“希望中日能一直友好下去,希望我们的友谊也能发展下去,希望我们的孩子好好学习,热爱和平,为世界和平作贡献”。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