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地区 >> 正文

市长唐良智会见日本东京大学终身名誉教授松本聪

作者:未知  来源:长江日报   更新:2012-5-16 9:00: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长江日报记者瞿凌云 通讯员刘刚)市长唐良智昨日在汉会见了日本东京大学终身名誉教授松本聪,感谢他对我市污水处理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将聘请松本聪为我市水环境治理领域的技术顾问。

  松本聪在日本享有学术权威地位,他主持研发的“STCC”污水处理及深度净化技术,广泛运用于我市及周边省市的水环境保护和治理。2004年起松本聪担任武汉新天达美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研究中心主任,2007年获我市黄鹤友谊奖和武汉市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2009年获国家友谊奖。目前,我市已向国家外专局申报聘请他为我市高端外国专家。

  唐良智会见时称,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协调发展是当前世界特大城市共同面临的重大课题,武汉山水资源丰富、人口超千万,高度重视生态环境,正致力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并取得长足进步,不过面临的问题也很多。他希望松本聪团队继续在我市水环境保护治理上提供技术支持和指导。

  松本聪说,5年前来时,武汉大规模的绿色让人印象深刻,5年后的今天,令人吃惊和感兴趣的是,在大规模城市建设和新工厂投建中,武汉的生态环境保护得很好。他愿意为武汉贡献更多经验。

  市政府秘书长郭胜伟陪同会见。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