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正文

日本大分交响乐团来武汉演出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06-11-6 10:25: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火凤网(现在直播)    日本大分市于1979年与武汉结为友好城市,是武汉的第一个海外“姐妹城市”。今年是武汉市与大分市缔结友好城市27周年,为了表示庆祝,日本大分交响乐团应邀来到了武汉,昨晚在武汉市青少年宫为武汉的观众带来了一场音乐盛宴。

现场一段  :
同期声【
"   "】 

    日本大分市历来被称为“日本西洋音乐的发祥地”。大分交响乐团成立于1963年,是大分市乃至日本国内历史最悠久的业余交响乐团。昨晚,他们演奏了柴可夫斯基的第四交响曲等名家名作,乐队默契的配合和精湛的演技,博得现场阵阵掌声。
    当乐队演奏德国音乐家布鲁赫的第一小提亲协奏曲时,特意请来了有着“中国天才小提琴家”的杨天娲担任主奏小提琴手,中西合璧的精彩演出将整场晚会推向高潮。
(保留现场3秒)

<采访人>观众  :
同期声【"因为音乐作为人类共有的语言 不分民族 不分国界 不分男女老少 都可以听懂  "】

    武汉市与大分市自缔结友好关系以来,在文化、艺术、卫生、旅游、经贸等各领域都保持着密切交流。大分交响乐团表示以后会常来武汉演出。

<采访人>日本大分交响乐团指挥  西田博  :
同期声【"在武汉市和大分市在友好交往的27年里 不只在政治 经济还有在文化方面 这次通过音乐方面的交流 更好地促进了我们之间的发展  "】

   今晚在武汉青少年宫,大分乐团还将与武汉乐团同台演出,强音奏响两市友谊的新篇章。
   现在直播记者武汉报道。


(湖北台  孙林  陈月悦 )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