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地区 >> 正文

长春市将举办“2012中国长春中日文化交流日”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日报   更新:2012-5-17 15:22: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5月17日,记者从长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长春市将于5月27日举办“2012中国长春中日文化交流日”。

长春市外办副主任薄中棠介绍,“2012中国长春中日文化交流日”是由长春市外办与日本国际交流基金共同主办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的主题活动。活动包括“日本池坊流花道表演”、“日本传统舞蹈表演”和“日本人眼中的长春摄影展”三个环节。本次活动重点放在交流上,侧重双方的互动,通过和日本友人的交流,活动将更加开放。以插花和舞蹈为例,日本老师在演示后,将现场为感兴趣的长春市民进行讲解和辅导,让更多的人亲自实践感受日本文化的魅力,两位日本老师都是享誉世界的大师,相信让更多对日本文化感兴趣的长春市民感受到文化的魅力,将是这次交流日的一大亮点。

届时,长春市将组织长春广大市民、部分初中、高中、高校学生、长春中日交流之窗的会员、在长日本友人观看表演,参与交流。

池坊流花道有五百多年的历史,是日本插花最古老的流派,一直被公认为是日本插花的本源。插花老师2003年取得池坊正一级花道教授证书;开设花道教室;多次协助日本大使馆与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在国内多个城市、大学举办花道表演宣传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记者 丁陆洋)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