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本音乐大师久石让下周访沪

作者:未知  来源:上海青年报   更新:2006-12-8 6:54: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本报讯(记者闵慧)久石让的作品早已风靡世界。电影大师宫崎骏、北野武的众多杰出电影配乐都是出自这位日本当代作曲大师之手。昨天记者获悉,这位享有国际声誉的作曲大师将于12月15、16日首次来到上海,和上海交响乐团一起,在上海大剧院带来多部电影配乐名作以及最新作品。大师本人还将身兼指挥、钢琴两角。

  据记者了解,宫崎骏的《风之谷》、北野武近几年的电影作品《奏鸣曲》等配乐都出自久石让之手。2005年,他还为中国香港导演刘镇伟的新作《情癫大圣》创作配乐,最近他还为许鞍华导演的《姨妈的后现代生活》配乐。大师与中国也已颇有渊源,为此,他特意将亚洲巡演锁定了上海一站。

  看到自己在中国如此受欢迎,久石让自然要精心挑选曲目。经过网络投票,《风之谷》、《千与千寻》、《幽灵公主》、《哈尔的移动城堡》人气最高。为了此次上海演出,久石让特意将这些作品和最新专辑中的作品重新编配,使之更适合交响乐队现场演奏。此外,乐迷还将欣赏到《花火》、《野孩子的天空》、《菊次郎之夏》、《水之旅人》等多部杰出作品。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