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沪举行白玉兰奖获得者日本联谊会植树活动 植下友谊白玉兰

作者:陈逸欣 李…  来源:澎湃新闻   更新:2017-3-11 11:00: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上海举行白玉兰奖获得者日本联谊会植树活动,植下友谊白玉兰



图说:2017年3月9日,上海杨浦滨江,上海白玉兰奖日本联谊会成员在种植白玉兰树。


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上海市白玉兰奖获得者日本联谊会成立3周年,3月9日下午,上海市友协与该会在杨浦区滨江地区举行了上海市白玉兰奖获得者日本联谊会植树活动。当日傍晚,上海市副市长陈寅在市政府会客厅会见了日本联谊会一行。


在3月9日的植树启动仪式上,上海杨浦区区长谢坚钢表示:“杨浦是上海百年工业的发祥地之一,见证了上海的发展。中日一衣带水,祝愿今天能种下友谊之树。”启动仪式过后,来自日方的19位友人共同在杨浦滨江种下了象征友谊的白玉兰树。


上海市白玉兰奖是上海市人民政府为表彰对上海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外籍友人而设立的奖项,对外表彰始于1989年。


“上海市白玉兰奖获得者日本联谊会”(简称“上海日本白玉兰会”)是由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于2014年2月18日在日本东京正式成立的。该会成员大多是2000年后上海白玉兰奖获得者,均为日本经济、社会、文化、教育、福利等领域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对华友好人士。



图说:上海白玉兰奖日本联谊会成员游览杨浦滨江。


上海日本白玉兰会日方发起人星屋秀幸称,杨浦区是中国近代工业基地之一,近年来也有不少日本企业扎根杨浦。该协会致力于推动中日民间友好交流,也通过自己以及周围人的带动,让更多日本民众了解上海。


大力资助孙中山辛亥革命的日本友人梅屋庄吉的曾外孙女小坂文乃向记者介绍,曾外祖父梅屋庄吉曾在上海住了两年,母亲也生在上海,同上海很有缘分。“这次在上海种植白玉兰树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前一日抵沪观赏了盛开的白玉兰,非常美丽。我回日本后会介绍上海的市花,希望这一活动继续举办下去。”


当日傍晚时分,上海市副市长陈寅在市政府会客厅会见了日本联谊会一行,高度评价了植树活动;同时详细介绍了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并请各位经济界人士对上海的未来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在第四次上海白玉兰奖获得者日本联谊会上,日本驻沪总领事片山和之也发表了讲话,对会议表示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副部长刘德有特意向会议发来贺信。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