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日本人最喜欢“定居”的中国城市,很像东京,有很多日本文化影子

作者:未知  来源:网易   更新:2019-4-23 10:52: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咱们知道日本是个超级发达的国家,其国民幸福感也很高,在国际也是闻名的发达国家,东京更是国际闻名的大都市。尽管日本很好,可是日本却是个资源极度频发的国家,不论是疆土仍是能利用的有利资源都少的可怜。现在,我国的经济现已超越日本处于国际第二,我国的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更是不输国际一线城市,并且我国城市还在持续发展壮大,特别是我国上海,现已有许多日本人在这里久居或者工作。



上海,是我国面向国际的一面标杆城市,GDP仅次于日本东京,经济高速增加,有资料显示,在上海的日本人有好几十万人,并且这个数据还在增加中。有的日本人觉得上海是最像日本的城市,便利店遍地都是,随时出门随时有,论货物完备、服务态度和普及度,确实全国名列前茅,良友和全家,都会卖日本式的便利和关东煮。我在上海的松江和虹桥都待过一阵子,这两个当地的日本氛围都比较浓。一方面,一个像日本的上海地区必须是日企大规模聚集的地。另一方面,这两个当地的饮食文明都能找到日本的影子,尤其是在虹桥,许多日式料理店的招牌完全是日文,没有任何中文翻译。



上海大概是全我国,最为“不论你干什么,没人会特意来对你说三道四”的城市了。我们都说日本人的特征是“不给人添麻烦”,这一点,上海其实也差不多。只需不挑动老阿姨们谈起外地人话题,都很好。在“现代化、人群、日子便利度、公共交通发达程度、按规矩办事、不多废话、效率、相对热心但又不会太妨碍个人隐私”这些方面,以整个城市而论,上海至少是我国城市里,最接近日本大城市气质的。



东京和上海不过就是隔海相望,一个在海咋这边,一个在海的那儿,两个城市都是亚洲顶尖城市,也都是国际闻名城市。对此,你有什么想说的吗?欢迎评论。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笹川和平财团打造中日校级军官

    中国画家萧四五受邀走进日本国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代表访问青岛

    日本学者向香港中文大学捐赠香

    为啥大量日本女人移居上海,她

    中日文博界人士助力黄檗文物回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