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上海女性穿旗袍现日本 开展民间服饰文化交流

作者:佚名  来源:上海热线   更新:2017-6-8 11:08:0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上海热线6月7日消息,近日,由上海海派旗袍文化国际交流公益社团负责人秦旭峰她策划的上海海派旗袍文化国际交流公益社团日本京都西阵织之行,开启了一条独特的服饰文化之旅,让参与者超越国界与时空,徜徉在辉煌的历史星河。


活动期间,秦旭峰和日本当地妇女联合会的姐妹们共同观摩了日本女性体验京剧贵妃妆和中国女性体验日本宫廷十二单衣和服,并由旅日华侨华人女性现场展示新一代改良蕾丝旗袍等创意。


据悉,秦旭峰的心愿是让上海一群热爱旗袍文化的女性公益志愿者,身穿“旗袍”在日本京都,恰如饱含友谊的“心灵护照”,向日本女性展示中国旗袍服饰古典雅致之美。同时再通过换装,在京都体验感受日本女性和服的精致与美丽。通过两国女性的服饰,进一步感知了解彼此的文化,加深友谊。


秦旭峰表示,希望这样的民间服饰文化交流活动和中日邦交的前辈“松山芭蕾舞”一样,在中日友好关系的发展史上谱写新篇章。



▲秦旭峰主持活动



▲秦旭峰(左1)在文化交流活动现场



▲上海京剧院特邀化妆师三宝为西阵织会馆歌舞伎化妆师川七化中国京剧贵妃妆面



▲现场“1981秦旗袍”旗袍作品展示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