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上海 >> 正文

为啥在上海生活的20万日本人,都是以女性居多?日本姑娘告诉你

作者:未知  来源:网易   更新:2019-3-1 18:43: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上海是我国第一大经济城市,在我国的城市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其创造的价值甚至都超过了北京,所以,每年都会吸引着各行各业的人涌向上海。作为我国超一线的大城市,不仅吸引着我国的人民前去创业,还吸引着大量的外国人来上海定居生活,其中在上海最多的外国人是日本人,这中间又以日本女性居多。



那么为什么日本的女性这么喜欢来上海生活呢?这其中的原因有很多,首先就是和我们饭碗有关系的经济问题,因为在中国,发展最好的就是上海啦,在这里工作机会很多,而来中国的日本女性朋友都是学历比较高的,她们自然能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再加上她们外国人的身份,做翻译是再适合不过的。



再一个就是观念问题。我们知道,在日本女人只要结婚了就要放弃自己的事业回归家庭,因为在日本人看来,结婚的女性在外面工作是她们丈夫无能的表现,所以在日本,不管自己的丈夫有没有本事,为了丈夫的面子,女人都是在家当家庭主妇的。



可是关于这个问题,并不是所有的日本女人都甘心放弃事业而在家当主妇,她们也想有自己的事业,而中国的环境正好非常的适合她们,而且上海离得日本也比较近,坐飞机往返两地只要四个小时就可以了,非常的方便。



另外,上海的日用品相对于日本也是比较便宜的,在上海工作的日本女性,不仅挣着高薪,生活消费还比较的低,这种两全其美的事情自然是不容错过。在上海工作的朋友,你身边有日本女同事吗?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文博界人士助力黄檗文物回

    纪念梅兰芳访日演出一百年 梅兰

    中日智能制造创新产业园落户苏

    浙商大日本文化体验中心开馆,

    日本企业积极参展进博会:在开

    四川自贡彩灯走进日本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