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上海 >> 正文

日本支持上海世博议员联盟成立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06-12-7 7:10: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网上海频道12月5日消息:日本支持上海世博会议员联盟30日在东京举行成立大会,大会推举日中友好议员联盟会长、日本前外相高村正彦出任会长。中国驻日本大使王毅应邀到会祝贺。

    会议通过的议员联盟章程称,成立这一议员联盟是为了推动日本政府和各界积极支持上海世博会,向上海提供爱知世博会的经验,让关爱地球、尊重“自然的睿智”的理念继续传承下去。

    王毅在大会上发表演讲,欢迎和祝贺议员联盟成立。他说,两届世博会相继在日本和中国举行不仅为促进中日互利合作提供了机遇,也是值得亚洲共同庆贺的盛事,中方愿意借鉴爱知世博会的经验,把上海世博会办得更好。

    王毅说,中国正在致力于对内构建和谐社会,对外谋求和谐世界。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要通过建设和谐城市来实现,离不开人与自然、人与人、国与国之间的和谐相处。中方愿意与包括日本在内的世界各国共同为此做出努力。

    日本前首相羽田孜、前经济产业大臣二阶俊博、前外相田中真纪子等50余名国会议员以及日本经济产业省和上一届世博会主办地爱知县政府的代表出席了成立大会。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