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天津 >> 正文

天津市市长戴相龙会见日本三菱日联金融集团社长

作者:未知  来源:天津日报   更新:2006-11-10 11:25: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天津市市长戴相龙昨天上午会见了来访的日本三菱日联金融集团社长兼三菱东京日联银行行长畔柳信雄一行,双方就扩大在金融领域的交流合作进行深入交谈。市政府秘书长何荣林和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戴相龙向客人介绍了天津滨海新区纳入国家发展战略,国务院调整提升天津城市定位和批准天津滨海新区为全国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的有关情况。他说,我们正在进行滨海新区金融改革创新,主要围绕拓宽直接融资渠道、开展金融机构综合经营、改革外汇管理体制等重点进行改革,目标是建设与北方经济中心相适应的现代金融服务体系和全国金融改革创新基地。三菱日联金融集团实力雄厚,位居全球金融企业前列,由两大金融集团合并组建后,在体制和经营领域方面具有明显优势,贵集团的经验对于我们推进金融改革创新、开展金融机构综合经营能够提供很好的借鉴。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金融交流合作,也祝愿三菱东京日联银行在津事业取得更大发展。畔柳信雄说,天津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新形势,为外资金融机构发展创造了难得机遇。

  目前三菱东京日联银行天津分行已经拥有400多家客户的坚实基础,并计划在滨海新区设立支行。畔柳信雄还详细介绍了三菱日联金融集团的组织构架、运营管理模式和发展情况。

  三菱日联金融集团由日本两大金融集团——三菱东京金融集团和日联金融控股集团于2005年10月合并组成,是目前世界上资产规模最大的金融集团,集团拥有三菱东京日联银行、三菱日联信托银行和三菱日联证券等主要子公司。2006年1月1日,三菱东京日联银行由原东京三菱银行和日联银行合并成立后,两家银行在津机构也在其后合并为三菱东京日联银行天津分行,是目前本市规模最大的外资银行。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