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给武汉姑娘寄165个口罩的日本婆婆找到了,不止一个人收到她的礼物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0-2-27 10:18: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仅仅一面之缘,在日本京都开和服店的青木婆婆,给武汉姑娘寄来了165个口罩,9块巧克力,

一瓶消毒水以及

一张用中日两国文字

写着祝福语的明信片

此事报道后,引发了广泛的社会关注,新闻视频播放量达到844万次,

1.6万网友为青木婆婆点赞。

多位网友留言称,他们也收到了婆婆寄来的口罩,

更多的网友则表示,以后一定要去青木婆婆店里看一看。

今日,记者辗转联系上远在京都的青木婆婆,电话中婆婆告诉记者,她只是做了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希望大家都要加油,她在日本为大家祈福。

2月20日,楚天都市报官方微博刊发这条新闻后,很快引发网友热议,不少网友都感动留言,称他们也收到了婆婆寄出的包裹。

网友“Mochy爱夏天”留言称,“我是三年前去的,也收到了!!!”

网友“小A要留长发”则称,“我也收到了青木婆婆寄来的口罩,我是两年前去的,真是太感动了!”

网友“momoclub”对于收到包裹有些不敢相信,他说“啊,这么巧,我也收到了青木婆婆的快递,一开始我以为是骗子。”

记者联系上网友“Mochy爱夏天”,她说自己是2月20日收到的包裹,当时她很纳闷,自己并没有日本的友人和留学经历,但当自己看到寄件人“青木婆婆”时,感动和温暖一瞬间从眼眶溢出。那是3年前,她和朋友一起去京都的花之绘姿店,租和服拍照,店主是青木婆婆,婆婆店里有一个泛黄的小本子,很多游客都在上面留下了姓名、电话以及家庭住址等信息,她和朋友也不例外。

当初,她们和青木婆婆相处仅仅只有一天时间,三年来彼此之间从未有过联系,没想到婆婆竟然按照当时她们留下的信息,寄来了口罩、巧克力、消毒水和画满樱花的明信片。

在评论中,更多的网友表示,以后一定要去京都,去这家名叫花之绘姿的和服店,向青木婆婆道一声谢谢。

今日下午,记者辗转拿到了青木婆婆的联系方式,带着众多网友的谢意,记者拨通了电话。青木婆婆告诉记者,自己今年71岁,她感激每一位曾到店里做客的朋友,每一次相遇都是特别的缘分,所以她给所有留下详细信息的顾客寄出了包裹,对于那些填写信息地址不全的顾客,她感到非常抱歉。

翻译

2.28秒~2.31秒青木婆婆说:不用大家知道这件事,只希望大家健康地生活下去

3.23秒~3.38秒青木婆婆说:在这样的时候,我什么都不能做,这只是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希望大家都加油,努力地活下去

7.00秒~7.07秒青木婆婆说:武汉现在是什么样的状态,大家有没有加油?

10.15秒~10.28秒青木婆婆说:担心还有一些人的地址没有写全,没有邮政编码,地址不全的,所以没有寄出去,不知道怎么办

12.38秒~12.41秒青木婆婆说:总之希望大家能够无事度过这次的疫情,她在日本为大家祈祷平安健康

 在电话中,记者告诉青木婆婆,关于她的新闻刊发后,很多中国网友为她点赞,还有不少网友表示,今后一定要到店里来看一看。对此,青木婆婆笑着说,她只是做了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她希望大家都要加油,她在日本为大家祈福。

挂断电话前,青木婆婆想要给记者也寄来一份包裹,记者婉拒了婆婆的好意,最后青木婆婆用中文与记者道别,“谢谢,谢谢你,再见。”

来源:楚天都市报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东京塔点亮中国红为抗击疫情加

    日本山梨学院师生为中国加油

    山川异域 风月同天 日本松山芭

    从日本送来的山西首批外国政府

    日本芭蕾舞团为何唱中国国歌?

    援助中国抗疫的日本友人:诗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