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援助中国 >> 正文

日本相关友好机构 向贵阳市捐赠防疫口罩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20-3-14 6:54: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市外事办获悉,经该办沟通对接,在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全力支持下,日中友好继承发展会、茨城县日中友好协会和群马县日中友好协会三家日本友好机构为我市捐赠防疫口罩43050只(含N95口罩和普通医用口罩),将定点捐赠给贵阳市级公立医院和清镇市教育系统。

  此次防疫口罩物资分为三批捐赠,第一批3万只口罩由日中友好继承发展会捐赠,日前已抵达贵阳。第二批1万只口罩由茨城县日中友好协会捐赠,第三批3050只口罩由群马县日中友好协会捐赠,均将于近期抵达贵阳。同时,群马县日中友好协会会长中村纪雄先生向我市发来声援诗和中日文的祝福视频。

  据悉,日中友好继承发展会成立于2018年,旨在继承对中日交流做出贡献的先辈们的精神,并发展未来的中日友好事业。该会理事长坂下重信先生从1980年开始,就一直从事中日经济合作和文化交流活动,为中日友好事业兢兢业业,被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授予“人民友谊贡献奖 ”。茨城县日中友好协会成立于1955年,一直致力于推动两国地方间的友好交流合作,为深化两国人民的友好感情做了许多工作。群马县日中友好协会成立于2013年,通过与中国各地开展经济、文化、技术等各类活动,加深相互理解和友好交流。去年该会会长中村纪雄先生曾率团到贵阳进行过友好访问,进一步推动了贵阳市与群马县的友好交流合作。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各地小学生手绘明信片为中

    中日(苏州)智能制造产业合作

    在华日本人战“疫”故事:和孩

    在社区抗击疫情的日籍“逆行者

    东京塔点亮中国红为抗击疫情加

    日本山梨学院师生为中国加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