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黑龙江向北海道捐赠2万只口罩 日本网友:感谢中国的善意之举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20-3-14 7:04:1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3月13日电 据北海道放送报道,近日,日本政府开始向新冠肺炎感染疫情严重的北海道居民发放口罩,而北海道当地也陆续收到了来自各方的善意捐赠。这其中,也有来自中国黑龙江的2万只医用口罩。

在北海道上川美瑛町,目前已经有三名消防人员和医生确认感染。当地邮政局工作人员将国家筹集的口罩装箱,送往各家各户。这些口罩将发放给美瑛町的4770户居民,每家大约40只。而位于道南的木古内町、知内町与濑棚町也在为所有住户发放口罩。木古内町一名居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家人比较多,但只剩5只口罩了。这些口罩发放得太及时了,我们会优先让给做保育工作的孙子使用。”

此外,北海道也收到了来自各界的善意。12日下午,北海道道厅收到了来自友好省份——中国黑龙江省捐赠的2万只医用口罩。上个月,北海道曾向黑龙江捐赠了医用防护服3000套,以表支援。这次的口罩,则是来自黑龙江的“报恩”。据悉,这些口罩计划分发给北海道内各医疗机构。25日,在位于道南的七饭町,还有人向当地政府工作人员寄送了两包口罩,署名“心同在”。

有日本网友在这篇新闻下留言: “日本在自身出现感染情况的初期,依然在为中国捐赠口罩,当时受到了国内很多人的批判。现在中国以这种方式来回报日本了。做好事总是有好报的。” “为了家人,哪怕一只口罩也要节省下来。虽然北海道的口罩是如此紧张,但还是有伸出援手的陌生人。谢谢你们!”(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各地小学生手绘明信片为中

    中日(苏州)智能制造产业合作

    在华日本人战“疫”故事:和孩

    在社区抗击疫情的日籍“逆行者

    东京塔点亮中国红为抗击疫情加

    日本山梨学院师生为中国加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