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中国电影人向日本捐赠2800套防护服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0-3-17 19:17:0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3月17日电 综合日本《朝日新闻》的报道,16日,由电影摄影师等组成的日本电影摄影监督协会(JSC)宣布称,日前获得了多名中国电影工作者捐赠的防护服等2800套,用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防护服将提供给位于东京都文京区的东京大学医学部附属医院。

据该协会理事长滨田毅介绍,曾与其一起制作过电影的中国制片人陈砺志提出,希望能给受疫情困扰的日本医护一线人员提供一些帮助。于是促成了这次的防护服捐赠事宜。 目前,这批防护服已经抵达了成田机场。

据介绍,这批物资的捐赠人里面有电影导演宁浩、演员吴京等人。

滨田毅表示,中日两国电影界的交流能结出这样的果实,实在是一件幸事。(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各地小学生手绘明信片为中

    中日(苏州)智能制造产业合作

    在华日本人战“疫”故事:和孩

    在社区抗击疫情的日籍“逆行者

    东京塔点亮中国红为抗击疫情加

    日本山梨学院师生为中国加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