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纪念梅兰芳首次访日演出10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9-1-29 9:28: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纪念梅兰芳首次访日演出100周年学术研讨会现场


1919年梅兰芳首次访日公演在日本引起了极大轰动,是中国京剧艺术有组织、有规模地跨出国门,为中国京剧史及中日文化交流史上留下了辉煌的一页。今年时值梅兰芳首次访日演出100周年。为纪念这位著名的表演艺术家及其在中国京剧史、中日文化交流史上所作出的巨大贡献,梅兰芳纪念馆筹划举办的“纪念梅兰芳首次访日演出100周年学术研讨会”于2019年1月26日在北京召开。梅兰芳纪念馆名誉馆长屠珍,日本国驻华大使馆广报文化部部长堤尚广公使,梅兰芳纪念馆馆长刘祯,北京日本文化中心(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主任高桥耕一郎,以及来中日两国的近20位专家学者、国内各高校与研究机构的30余位嘉宾出席了此次会议开幕式。开幕式由梅兰芳纪念馆副馆长刘锁荣主持。


梅兰芳纪念馆名誉馆长屠珍对中日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在致辞中说,梅兰芳先生不仅将京剧、昆曲艺术带到了日本,收获了日本观众的热情和理解、同时打开了眼界,在日本戏剧艺术中也受益良多。同时梅先生与许多日本戏剧界、绘画界以及新闻出版界的朋友不仅在艺术方面达成了交流,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今天通过此次学术研讨重谈这段往事,是为了纪念,更是为了通过纪念,进一步促进中日的文化、艺术交流,借此加深中日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与相互信任。




[1] [2] [3] 下一页  尾页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浙商大日本文化体验中心开馆,

    日本企业积极参展进博会:在开

    四川自贡彩灯走进日本

    中国福建文化海外驿站日本站正

    《中国近代绘画巨匠——齐白石

    中日农业科技合作宁夏谱新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