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本篆刻家在北京举办个展 希望推进中日文化交流

作者:马丽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8-11-12 14:58: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马丽】据日本共同社11月8日报道,日本北九州市的书法家、篆刻家师村妙石8日在北京的中国美术馆举办个展。日本驻华大使馆等为纪念《日中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主办了该展览。师村称:“希望进一步推动日中文化交流。”


篆刻以盖在书画上的印章而为人熟知。师村的个展上介绍了色彩鲜艳、以及多个篆刻组合的放大作品等氛围独特的篆刻及书法作品60多件。师村称:“想把作品展现给篆刻发祥地中国的人们。”


据报道,个展还推出了展示汉字草书演变为平假名的书法。师村是怀着表现中日关系之深的想法写下该作品。中国美术馆展示被视为国内外一流艺术家的作品。师村从上世纪七十年代起多次造访中国,举办过个展等。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四川自贡彩灯走进日本

    中国福建文化海外驿站日本站正

    《中国近代绘画巨匠——齐白石

    中日农业科技合作宁夏谱新篇

    福建黄檗文化社团赴日交流 以文

    中国驻日本大阪总领事馆为暴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