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2018华音中日青少年文化艺术节”亮相东京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8-8-23 8:55: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社东京8月22日电 (记者 吕少威)22日晚,位于东京的日本国立奥林匹克纪念青少年综合中心灯火辉煌,“2018华音中日青少年文化艺术节”在这里举办。


本次艺术节邀请了来自中国北京、大连、青岛等各地的青少年艺术团体及日本青少年艺术团体共同参演,最小的演出者只有4岁。当晚共有13个精彩节目上演,汇集了舞蹈、声乐、器乐等多元艺术形式。


节目内容涉及中日两国经典的优秀文艺作品,比如中国名曲《茉莉花》、苗族舞蹈《黛帕》和日本名曲《樱花》等。此外,日本著名动漫《哆啦A梦》《龙猫》等元素也出现在了当晚的舞台。演出引起了全场观众的共鸣,表演精彩处观众们不约而同地哼唱、舞动及打起节拍,全场更是掌声不断。


活动主办方之一、日本千代田教育集团会长陈秀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艺术节对于从中国来的青少年而言,将是一场难以忘怀的交流经历。对于久居日本的侨胞子女而言则是了解祖(籍)国文化的一个窗口。两国青少年通过艺术交流碰撞出了火花,加深了了解,建立了友谊。希望今后两国各界能为青少年提供更多相互交流的平台。


当晚共有约1000名观众到场观看演出,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为本次活动发来贺信,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总领事詹孔朝出席该活动并致辞。(完)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国驻日本大阪总领事馆为暴雨

    日本企业家组团到神州云海参观

    印刷发行人民日报38年 秋冈家荣

    中日青年齐聚东京探讨中日两国

    中日大学生一同参加2018年成人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