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2018年首批日本大学生代表团欢迎招待会在京举行

作者:李一凡  来源:北京周报网   更新:2018-6-4 15:08: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8年首批日本大学生代表团欢迎招待会现场。(李一凡摄)


6月1日,2018年首批日本大学生代表团欢迎招待会在京举行。中日友好协会副会长许金平,日本大学生代表团团长、日中友好协会常务理事上岛保则出席并致辞,来自东京大学、早稻田大学等著名高校的100名日本大学生参加了招待会。


许金平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中日关系站在承前启后的重要历史节点。国之交在于民相亲,青少年间的交往是两国民间交流中极为重要的组成部分。他强调,自2014年以来已有1500名日本青少年应邀访华,与近20所中国高校学生开展了别开生面的友好交流活动。希望日本大学生能够利用此次访华机会,与中国年轻一代多接触、多交流,充分感受中国的新发展、新变化,今后成长为中日友好的桥梁与纽带。


上岛保则首先对中方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今年1月日本河野外相访问了中国,4月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访日,中国国务院总理也在5月正式访问了日本,日中两国之间的交往日趋活跃,两国关系逐渐迎来光明。他期待日本大学生能够以此访为契机,切实感受一个真实的中国,成为了解中国的友好使者,扩大日中友好的朋友圈。


据悉,本次日本大学生代表团由日本全国52所大学的100名大学生组成。在为期一周的行程中,除北京外,代表团还将访问“一带一路”沿线的敦煌、西安等地,并与当地的大学生展开友好交流。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青年齐聚东京探讨中日两国

    中日大学生一同参加2018年成人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