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笹川和平财团打造中日校级军官交流和对话平台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9-4-23 9:49:4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年来,公益财团法人笹川和平财团为日本自卫队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中坚干部提供交流和对话的平台,积极实施促进相互理解的交流计划。


此次日本防卫省自卫队校级军官代表团一行13人,自2019年4月16日(周二)至4月25日(周四)访华,相继访问了中国各地(北京、天津、洛阳、武汉、广州等)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基地,拜访了中方的防卫相关人员以及重要领导,并参观了文化机构及企业。



关于中日校级军官的交流事业


中日校级军官交流事业是由笹川和平财团·笹川日中友好基金所主办的Track1.5国际交流事业的一部分。该项目旨在增进中日两国防卫相关人员的互信关系,于2001年开始实施。在日本防卫省和中国的中央军事委员会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以及中国战略学会的协助下,自卫队校级军官访华团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校级军官访日团每年一次访问对方国,时间均为10天左右。每次日方约有10~15名校级军官参加,中方为15~20名左右。交流内容主要包括拜访防卫领域领导人,访问陆海空部队及防卫相关教育研究机构。而为了加深对对方国家的整体理解,该项目也开展了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历史等各种领域的研修。从2001年开始,至2012年10月中断,期间共计实施了21次互访交流计划。包括2018年重启后的互访在内,共计367名两国防卫相关人员参加了该交流项目。




[1] [2] 下一页  尾页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笹川和平财团打造中日校级军官

    中国画家萧四五受邀走进日本国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代表访问青岛

    日本学者向香港中文大学捐赠香

    为啥大量日本女人移居上海,她

    中日文博界人士助力黄檗文物回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