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我市友好经贸代表团出访日本成果丰硕

作者:佚名  来源:大连日报   更新:2019-4-28 14:12:5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本报讯(邓鹏)4月21日至25日,市长谭成旭率大连友好经贸代表团访问日本,会见日本政商界人士,拜访日本知名企业和机构,深耕日本市场、提升合作内涵,进一步坚定日本企业在连增资扩产的信心,吸引一批新的合作伙伴到大连投资发展,为我市经济转型升级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


日本是我市最大的贸易市场和第一大外资来源国,长期以来,双方在经贸、人文、教育、医疗、科技、环保、旅游、体育等众多领域开展了密切交流,形成了良好的合作基础。在日期间,谭成旭紧锣密鼓地拜会欧力士、日本电产、东芝、双日、三井物产、丸红、安川电机、日亚设计、学研、北兴、日东、经团联、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宿泊业协会等日本知名企业和机构,回顾合作历程,共商新的合作模式、新的合作领域、新的商业形态。大连市政府与欧力士集团签订了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协议,与欧力士(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和大连金融产业投资集团签订了增资合作协议。金普新区与日本电产签订工业园投资协议,根据协议,日本电产计划在大连金普新区建设电动汽车马达生产及研发基地,项目单体投资总额5亿美元,关联入驻企业投资总额约2亿美元。代表团还与日本东芝就进一步推动蓄电池系统及模组制造生产线、中日先进装备制造创新园项目落地进行深入交流。


在日本期间,谭成旭先后与日本众议院议员富田茂之,日本外务大臣政务官、众议院议员铃木宪和,京都府知事西胁隆俊,秋田县知事佐竹敬久,长野县副知事小岩正贵,(下转4版)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笹川和平财团打造中日校级军官

    中国画家萧四五受邀走进日本国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代表访问青岛

    日本学者向香港中文大学捐赠香

    为啥大量日本女人移居上海,她

    中日文博界人士助力黄檗文物回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