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东北大学校长赵继率团出访日本、英国、土耳其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更新:2018-5-9 16:53:0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4月25日—5月4日,东北大学校长赵继率代表团先后访问了日本北海道大学,英国萨里大学、剑桥大学、华威大学,以及土耳其海峡大学,与北海道大学、海峡大学签订了校际合作协议,与剑桥大学材料与冶金学院的材料化学系签订了系级合作备忘录,与萨里大学、剑桥大学及华威大学就高校产学研合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东北大学副校长徐峰,科学技术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科技产业集团相关负责人陪同访问。


12201859002.jpg


在访问日本北海道大学期间,代表团和东北大学笠原正典副校长举行了会谈,双方希望在已有合作的基础上,继续深化交流,通过联合举办多学科或特定学科的学术研讨会、学生暑期学校、大学日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开展全方位合作。会谈后,双方签署了校际合作协议。代表团还与北海道大学信息科学研究科、工学研究院的负责人进行了会谈,就进一步扩大交流交换了意见。


在访问英国萨里大学期间,代表团和东北大学常务副校长Micheal Kearney教授及主管科研创新的副教务长David Sampson教授等代表举行了会谈。双方认为两校在办学特色上具有诸多共同点,为所在地的社会经济发展均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学生交换、合作科研、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具有合作的潜力和空间,愿进一步探讨合作事宜。代表团访问了东北大学科技园,双方就科技成果转化、技术转移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上一页  [1] [2]  尾页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青年齐聚东京探讨中日两国

    中日大学生一同参加2018年成人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