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本友好团体人士连续33年到南京植树赎罪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8-4-2 15:09: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社南京4月1日电(记者 蒋芳)在和平广场紫金草花园里修剪树木、参观史料陈列厅、接受口述史采访……清明前夕,日本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者植树访华团事务局长秋本芳昭独自一人来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祭扫。据统计,该植树访华团人士连续33年累计栽种树木6万多株。


日本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者植树访华团是由日中协会组织的日中友好活动项目。1986年起,该团每年组织团员来到南京,在纪念馆、珍珠泉公园等地累计栽种6万多株树木,留下“绿色赎罪”的身影,从未间断。


今年是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但由于前植树访华团团长、日中协会理事长白西绅一郎的离世,团员年事已高等原因,今年的植树访华团未能成行。


为了让“绿色赎罪”的传统继续下去,年逾八旬的秋本芳昭决定开启一个人的“绿色赎罪”之旅。3月底到达南京后,他参观了纪念馆“三个必胜”展厅。他在展厅内“遣返日俘日侨善待日本遗骨”板块前驻足良久。


秋本芳昭说,父亲1944年至1945年间曾在南京经营贸易公司。秋本和弟弟曾随父亲在南京太平南路生活过两年,因此对南京有着特殊的感情。


秋本芳昭指着展板上一张写有“南京市政府暂封日侨占用房屋 如敢擅入及搬迁什物严惩不贷”的照片说,这是当年南京市政府为了保护日侨财产,在日侨房屋上贴上封条。他家居住的房屋也被贴上封条,因此没遭受到任何破坏。6个月后,他们一家作为日侨被遣返回国。在此过程中,一直获得善待。


“日本侵华战争是错误行为,希望通过‘绿色赎罪’表达对遇难者的悼念,更希望把和平的理念传承给下一代,也让更多日本年轻人知道南京大屠杀历史真相。”秋本芳昭说。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青年齐聚东京探讨中日两国

    中日大学生一同参加2018年成人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