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体育交流 >> 正文

孙建明日本传播中国武术30周年纪念公演在东京举行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6-2-21 16:51: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孙建明日本传播中国武术30周年纪念公演在东京举行



尹法根 摄


中国武术八段孙建明20日在东京举行赴日本推广中国武术30周年纪念公演。


中日两国顶尖的武术选手和教练同台献艺,表演了太极拳、长拳及其器械等精彩项目,为当地3000多名观众送来了两场中国武术太极文化盛宴,特别是孙建明的5岁爱女一招一式表演的武术童星范儿,赢得了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孙建明现任日本武术太极拳连盟运动员强化委员会总教练、日本奥林匹克强化委员会教练。1986年,经中日友好协会派往日本,在日本执教三十年来,培养出一批优秀运动员,连续12届包揽日本女子全能项目冠军,获得日本文部科学大臣“表彰状”。我国为表彰孙建明在国际上传播中国武术文化的成就,向其颁发“弘扬中华武术贡献奖”等。


孙建明在公演前致辞表示,中华武术太极文化的发祥地是中国,历经自身和其他教练们三十年的积极合力推广,日本的武术太极拳运动已取得了长足进步。今天来自中日双方最强阵容的武术太极拳演出,开创了中日武术文化交流的先河,深信中华武术太极文化的魅力,不仅是在日本,还将在世界各地发扬光大。


中国访日代表团团长、原中国武协副主席吴彬向记者讲,这次成功演出表明孙建明在日本执教30年确实下了功夫,可谓呕心沥血,把我们中国的武术太极项目带到了日本。此次由中日两国运动员一起合作,现场的掌声、气氛、节目包括舞台设计、灯光、音响、主持人的介绍,打造了一台完美的演出。


中国武术管理中心副主任陈国荣先生、北京体育大学徐伟军教授及孙建明太极拳启蒙老师、刘晚苍先生入室弟子、现任传统太极拳健身推手研究社名誉会长的马长勋老师通过录制的视频祝贺。(记者尹法根)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