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中日医学界代表纪念笹川医学奖学金项目设立30周年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社   更新:2016-10-17 9:08: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日笹川医学奖学金项目30周年纪念仪式14日在东京举行。中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马晓伟、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历届笹川医学奖学金进修生代表以及日本有关方面人士共400余人出席这一活动。


中日笹川医学奖学金项目是1986年签署的一项中国医疗卫生领域人员赴日交流计划,也是迄今中国与国外组织机构在高层次医疗卫生合作方面时间最长、人员规模最大的双边合作项目。


马晓伟致辞说,中日两国交流源远流长,医学领域的合作交流是其中重要组成部分。1986年,中国卫生部(现中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与日本笹川纪念保健协力财团、日中医学协会共同实施了笹川医学奖学金项目。30年来,已有2200余名中国进修生赴日学习,很多人后来成为中国各级医疗机构的骨干。


马晓伟说,在追求人类健康的发展道路上,世界各国面临相似的挑战,需要各国通力合作、取长补短。为促进中日两国卫生创新领域的合作,他提出三点倡议:一是开拓进取,推进两国医学前沿领域的合作;二是团结合作,不断提高项目水平,扩大影响;三是相互尊重,不断加深两国医学工作者之间的友谊,在医疗卫生界播下友好的种子。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说,近年来中日关系经历了风雨和挫折,两国民间交流合作也受到一些影响。但是日本医学界的众多友好人士秉持友好合作的信念,努力为中日关系的改善贡献力量。随着中日关系的改善和发展,双方医学合作将大有可为。


日本财团会长笹川阳平致辞说,日中两国有着2000多年的交往历史,双方矛盾只是一小部分。他希望笹川医学奖学金项目能够持续下去,这一项目既是日中两国医师和研究者共同开展医学研究、为本国民众健康而努力的平台,也是在为世界医疗卫生事业作出贡献。


日中医学协会理事长小川秀新和中国医科大学教授赵群在纪念仪式上发言,回顾和总结了笹川医学奖学金项目以及笹川医学奖学金进修生同学会的发展。当天,中日医学界人士还围绕肿瘤治疗、iPS细胞技术在再生医疗领域的应用研究等医学前沿领域的课题研究进行了交流。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