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陈述涛会见日本北海道议会代表团

作者:佚名  来源:黑龙江日报   更新:2015-11-10 12:49: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陈述涛会见日本北海道议会代表团


9日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述涛在哈尔滨会见了以副议长三井章子为团长的日本北海道议会代表团。


陈述涛首先对日本北海道议会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我省省情。他说,黑龙江省与北海道于1986年缔结了友好省道关系,在经济、贸易、文化、教育、卫生等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明年又逢双方结好30周年,双方将举行丰富的庆祝活动。黑龙江省与北海道同处高纬度地区,农业资源得天独厚,能够大力发展高效农业、畜牧业、食品加工业和涉农服务业等。同时黑龙江省作为中国生态省建设试点之一,在旅游产业、养老健康产业、文化产业、林下经济等方面具有很大潜力和众多机会。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交往,增进了解,在更广泛的领域开展实质性的交流与合作。


三井章子表示,近年来,北海道与黑龙江交流密切,合作广泛。尤其是旅游资源的大力发展,增进了双方了解,友谊不断加深。今后,北海道希望与黑龙江省继续深化交流,寻找更多合作空间。(记者闫紫谦)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