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日本执政党代表团参访福州开元寺

作者:通讯员王…  来源:凤凰佛教   更新:2017-12-29 16:01: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二阶俊博先生参访空海大师入唐之地—开元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王枫涛)



二阶俊博先生参礼空海大师立像(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王枫涛)



双方会谈(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王枫涛)


凤凰佛教通讯员王枫涛福建讯:2017年12月27日,因入唐求法高僧空海和尚、圆珍和尚之缘,在福州参加中日执政党交流机制第七次会议的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先生、公明党干事长井上义久先生率日本执政党和经济界代表团成员,在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先生等陪同下,到访福州开元寺。


二阶俊博先生一行在福州开元寺本性大和尚陪同下,参礼了药师殿、铁佛殿、空海大师纪念堂、空海入唐之地碑、空海大师立像等处。在福州开元寺法堂,本性大和尚向二阶俊博先生一行介绍了福州开元寺与日本佛教的渊源:“唐朝日本佛教真言宗创始人空海大师、天台宗寺门派创始人圆珍大师皆于开元寺驻锡修学过。日本宫内省图书寮还珍藏有福州开元寺宋刻版《毗卢大藏经》。近年来,福州开元寺与日本佛教界的友好交往,越来越频繁。”与空海大师同为和歌山老乡的二阶俊博先生听后,感动地称“心中炽热”。


期间,宾主双方之宋涛先生、二阶俊博先生、井上义久先生、本性大和尚还共同植下桂花树,竖立了纪念铜牌。本性大和尚还代表福州开元寺向尊贵客人赠送了由他自己真诚创作的书法墨宝作品:“吉缘”、“吉福”、“吉善”,贵宾欢喜接受。


日本长屋王子曾留偈语说:“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寄诸佛子,共结来缘。”此言是也。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