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79岁的日本友人中崎惠获山西省国际友好交流贡献奖

作者:佚名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更新:2017-10-31 20:15: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崎惠先生获奖后接受媒体采访。


本报10月30日讯(记者 李晶)从1974年至今,79岁的日本友人中崎惠79次访华,24次来晋,在教育、植树造林、文化等民间交流中作出突出贡献。在山西省与日本埼玉县缔结友好省县关系35周年之际,今日上午,山西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向中崎惠颁发山西省国际友好交流贡献奖。


“中日合作的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汾河二库库区生态造林绿化基地项目、中国黄土高原植被恢复山西示范林营造项目,共使用日本 小渊基金 约合人民币500万元,共营造生态防护林600公顷。”山西省外侨办巡视员田亦军在颁奖活动中介绍,项目实施14年间,中崎惠先生14次自费来晋,项目实施对小流域的综合治理、黄土高原生态修复发挥了积极作用。


在教育、文化交流中,从1997年开始,在中崎惠先生的参与、带领下,日本埼玉县日中友协向山西捐建榆社县白北希望小学、牌坊希望小学、五台县上阳村希望小学等共计6所希望小学。中崎惠先生还多次率代表团或单独访问这些希望小学,向希望学校捐款、捐物,与希望小学师生友好交流。与此同时,他积极协调两省县之间的学生互访、交流。


“在国际交流中,我的大部分精力都放在中国。每次来,我不喜欢将时间放在观光游览上,而是全身心地投入在公务上。”中崎惠发表感言时说道,这几年,自己只是做了一些很小的事情,却得到这么大的奖,感到非常荣幸。中日友好是永远的主题,也是自己永远追求的事业,接下来,他将积极协调两省县之间的学生交流,培养中日友好的接班人。


在谈及对山西的印象时,中崎惠说:“山西人很热情,我喜欢吃山西的面食,尤其是饺子,将面团和成长长的圆形很像方向盘、一压一擀就能做出饺子皮,很稀罕。”


(原标题:79岁的日本友人中崎惠获山西省国际友好交流贡献奖)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