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山西给日本老人中崎惠颁奖

作者:佚名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更新:2017-10-31 20:15: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推动中日友好,79次到访中国,在山西捐建6所希望小学、造林600公顷


本报讯 (记者高建华)79岁,1974年至今79次到访中国;在他的参与带领下,日本埼玉县日中友协向山西捐建6所希望小学;推动两个中日合作项目建成营造生态防护林600公顷。10月30日,为了表彰中崎惠这位日本老人在山西省与日本埼玉县友好交流事业中做出的突出贡献,山西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举行仪式,向中崎惠颁发“山西省国际友好交流贡献奖”。


中崎惠,现任日本埼玉县日中友好协会副会长。他热爱中国,领导的埼玉县日中友协长期在日本开设中文教室,传播中国文化,从事派遣、接收留学生等民间交流活动,1997年起,向山西捐建榆社县白北希望小学、牌坊希望小学,五台县上阳村希望小学等6所希望小学,并多次率代表团或单独访问这些小学捐款捐物。老人推动中日合作建成太原市尖草坪区汾河二库库区生态造林绿化基地项目、中国黄土高原植被恢复山西示范林营造项目,营造生态防护林600公顷。作为日方项目负责人,中崎惠先生奔波于中日两国之间,项目实施14年间14次自费来晋,为项目实施倾注了大量心血。还先后4次组织日本友好人士访晋,开展民间交流活动,增进了中日两国人民的友谊。


颁奖仪式现场,中崎惠先生激动地说,中日友好是永远的题目、永远的事业,有生之年我将尽己之力,继续为此做出贡献!


(原标题:山西给日本老人中崎惠颁奖)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