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日本国驻重庆新任总领事到任 将推动重庆与日本之间的交往合作

作者:王倩  来源:cqcb.com   更新:2019-4-20 10:45: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att_1656226_副本.jpg


4月15日,日本国驻重庆新任总领事渡边信之抵达重庆,开始履职。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从1986年起,渡边信之就因公或因私多次到访重庆。


距离他上一次到重庆,已经过去将近10年。“这次颠覆了我对重庆以往所有印象,超高层大厦林立,高楼群灯饰色彩鲜艳,仿佛置身于东京、纽约等国际大都市。”渡边信之说,这让他对未来的的工作开展充满信心,也将致力于推动重庆与日本之间的交往合作。


感受到重庆魅力和发展潜力


据了解,渡边信之进入日本外务省后,曾在天津的南开大学进行语言进修在内,在驻华大使馆和外务省负责中国事务的部门工作了20年。


此次到重庆任职,是他时隔17年重回中国工作,距上次访问重庆也将近10年了。“我大致于1986、1987、2001、2010年因出差或私人旅游到访过重庆。”渡边信之说,1987年,曾从重庆到武汉坐船游览三峡,壮丽的景色让他印象最为深刻。当时,重庆街上车辆少、道路窄、坡道多。


2010年,渡边信之陪同一个日本代表团访问了重庆。


“与上世纪80年代相比,虽然还是有坡道,但是路面硬化了,道路也在逐渐扩宽了。”渡边信之说,城市变大了,已经能够感受到重庆魅力和发展潜力。这次,他四天前抵达重庆时,已经完全颠覆了曾经的印象。


“超高层大厦林立,高楼灯饰色彩鲜艳,仿佛置身于东京、纽约等国际大都市,城市发展势头迅猛。”渡边信之说,人们也穿着时髦的服装工作、购物。


将推动经济人文旅游等合作


据介绍,重庆的历史、饮食等文化、丰富的自然资源等,受到了许多日本人的青睐。


“我到任后接触到的重庆各界人士,对未来的发展非常乐观,这也让我对工作充满信心。”渡边信之说,重庆和日本的联系日益加深,在此基础上,他将从经济、人文交流等方面努力,推动重庆和日本的交往合作。


据了解,目前约有160家日资企业、360名日本侨民活跃在重庆。其中,多数为制造业。


“我希望今后为他们搭建起更多信息互通交流的渠道和平台。”渡边信之说,将积极促进重庆与日本友好交流,人文交流也是他未来努力的方向。特别是在旅游方面,去年日本驻重庆总领事馆发放了超过30万件签证。


上游新闻记者 王倩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学者向香港中文大学捐赠香

    为啥大量日本女人移居上海,她

    中日文博界人士助力黄檗文物回

    纪念梅兰芳访日演出一百年 梅兰

    中日智能制造创新产业园落户苏

    浙商大日本文化体验中心开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