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愿为四川省与日本的交流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更新:2019-5-27 16:50: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成都5月27日电 (记者 宋豪新)5月25日-26日,由中国科技部(国家外国专家局)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日本国立研究开发法人科学技术振兴机构(JST)共同主办的、中日间最大规模的大学·人才·技术交流峰会“中日大学展暨论坛 in CHINA 2019”在成都举行。


日本驻重庆总领事渡边信之赴成都出席了本次活动,并活动现场接受了记者专访。


“这次作为驻重庆总领事4月15日正式到任,经过1个多月的时间,慢慢习惯了重庆的生活和工作。我从1983年开始在日本外务省工作,36年来从事了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的外交工作。其中,与中国有关的工作经历比较多,曾经有两次总共10年的时间在日本驻华大使馆工作,有10年在日本外务省的中国相关部门工作,加起来总共有20年的时间。在日本外务省主要负责经济局,以及文化交流部的工作,最近4年时间,主要在日本国会的事务局负责与世界各国议会之间的交流工作。”渡边信之告诉记者,他曾经在1984年、86年、87年、2001年、2010年,因为工作关系以及私人旅游到访过四川。这次时隔多年来到重庆工作,他对中国的发展和变化感到非常吃惊。街道变得更宽了,到处都是现代化的高楼大厦,随处可见的私家车,发达的地铁高铁网络,生活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在这里生活和工作的人都充满了活力,对未来充满希望,积极向上的态度,这些都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他强烈感受到需要再次重新去了解学习新的四川。为此,今后他会尽量多来四川访问,与政府,经济,文化等各领域的人士交流,接收最新的信息,为四川省与日本的关系进一步发展做出贡献。


据渡边信之介绍,经济方面,四川省有近370家日本企业,450名日本侨民。为了使今后的交流能够更加活跃,应该让日本经济领域的相关人员来到四川了解情况,并把这里的真实情况传达到日本。


另外,四川与日本之间的人文交流也十分重要。令人欣慰的是,近期中国到日本的旅游观光非常火爆,去年日本驻重庆总领事馆发行的签证数量超过了30万件。日本地理形态呈南北狭长形,四季分明,作为一个非常有魅力的旅游目的地国家,许多人都希望到日本旅行。


渡边信之告诉记者,四川省与广岛市(1984年),山梨县(1985年),乐山市与千叶县市川市(1981年),成都市与山梨县甲府市(1984年)互为友好城市关系,并开展了各种交流活动。在到重庆赴任之前,他分别去拜访了这些日本地方自治体的负责人,日本的各个友好城市都非常期待与四川省进一步加深交流,期待今后双方的交流与合作能更上一层楼。


日本驻重庆总领事馆也非常希望能够在四川省开展日本相关的活动,为四川省与日本的交流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同时,也希望与四川省的各界人士加深交流,共同开展相关的交流活动。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将离任 日

    笹川和平财团打造中日校级军官

    中国画家萧四五受邀走进日本国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代表访问青岛

    日本学者向香港中文大学捐赠香

    为啥大量日本女人移居上海,她

    广告

    广告